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6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思想重视是基础、责任压实是重点、准确把握要求是关键,全体干部要紧盯“两类群体”,积极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竭尽所能予以帮扶,坚决防止返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新时代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支部活动在线组织优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要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使“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交流思想的平台、提升能力的抓手、开阔眼界的舞台、锤炼党性的熔炉要积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