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28 】 【选择字号:

   7月26日,华亭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林忠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执行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认真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抓好党的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一要把牢旗帜鲜明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净化灵魂,不断增强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在发挥“参谋部”和“外脑”职能作用中,在向市委提出对策建议时,在开展的各项调研、机构改革中,都要考虑政治要求、政治因素、政治效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要从严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重要财务支出,重大机构编制事项要通过室务会集体研究、民主决策。要完善资金和财务监管制度,严守财经纪律“红线”。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法制思维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在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许可范围内依法依规办理机构编制事项。要全力支持并配合纪检监察组做好日常履职监督监察,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创新模式提升党员管理。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党内教育的有效载体,注重形式与拓展内容有机结合,既到红色革命圣地接受党性的洗礼,也到兄弟县区学习工作经验,查找不足,激发“比追赶超”的工作热情;既到城乡参观经济社会典型,体悟高质量发展的震撼,也到关爱对象家中开展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党的关怀关爱,使“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交流思想的平台、提升能力的抓手、开阔眼界的舞台、锤炼党性的熔炉四要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站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高度,正确认识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注重舆情监测,坚持正面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对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必须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定,敢于发声斗争,积极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