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之地铭初心 星火起点展未来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陈龙 | 发布日期:2021-06-07 】 【选择字号:

  6月4日,华亭市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干部赴上关镇楞坎村华亭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翻过高山,走进密林,沿着曲曲折折的乡间道路,穿过炊烟阵阵的农家房屋,华亭县第一党支部旧址暨高山党支部就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楞坎村一户农户家中。 

  在第一党支部旧址,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跟随讲解员共同重温了华亭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过程,学习了华亭第一批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 

  华亭的党组织从一户农房走出,成长为今天领导全市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中流砥柱,党员人数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今天的“关山红遍”,充分显示了党组织强大的生命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证明了信仰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在第一支部铭记初心,在星火起点展望未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全体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打好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