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4+”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陈龙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委编办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有机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活力持续激发,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有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以“严肃+灵活”学党史,进一步激发支部组织活力。坚持把严肃认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与现场研学相结合、传统讲授与信息平台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个人思考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等灵活多变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有机结合,在活动中学、在学中活动,让党的历史从书本中走进支部组织活动中,走进党员干部日常组织生活中,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组织活力,凝聚了队伍合力,为各项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深思+交流”悟党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持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通过认真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蕴含的深厚思想和精神,追比先烈,明白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明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取得的来之不易,引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扎实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逐人发言交流,谈思想、谈感悟、谈收获、谈启发,通过交流,查找学习中存在的短板,找到思想上存在的差距,不断转变方法加深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三是以“服务+务实”践党史,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全力抓学习成效转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全体干部在学党史的同时学业务、学政策,全力夯实自身能力基础,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结合实际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提升服务的途径,以机构编制专项调研为依托,针对当前全市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主动上门问需求、问困难,认真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抓住重点、找准难点,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的实际问题,全力提供更高水平、更加周到、更加科学合理的机构编制服务。 

  四是以“拼搏+创新”传党史,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通过学习党史,在思想受洗礼、党性受砥砺的同时,自觉传承党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砥砺创新等伟大精神,全体干部激发干劲,扎实履职,自觉投身到干事创业和做好具体工作上来,坚持在精中求精、细中求细、新中求新,不断开拓思维、开放眼界,以更高的要求、更细致的服务、更扎实的作风、更新颖的思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