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陈龙 | 发布日期:2021-05-20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委编办立足实际、科学谋划,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开展机构编制专项调研措办实事等方式,坚持领导带头、干部跟进、全办动员,做到学习有收获、学习有思考、学习有实践,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以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为保障,保证学习取得实效。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立足实际安排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与实地学习相结合,传统讲授与在线平台学习相结合,先后组织集中学习8次,观看红色影片1次,参观红色基地1次,在线收听收看党史讲解2次,通过形式多样、灵活多变的方式,激发全体干部读党史、学党史、钻研党史的热情,切实做到学习有效果、思想有提升。 

  二是以交流研讨为抓手,推进学习理解认识更加深入。先后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2次,全体干部提前准备,结合各自学习情况认真撰写材料,逐人发言谈心得体会、谈感悟收获、谈启发思路,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蕴含伟大精神的理解,通过追忆革命先烈所经历的艰难岁月,对比自身当前的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谋事业、干工作、创先进的源源动力。 

  三是以机构编制专项调研为主线,推进为民实事落到实处。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编办职能定位,扎实谋划和开展机构编制专项调研,从摸清底数出发,把发现问题、了解实际、问政问计问需于服务对象贯穿始终,坚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原则,锚定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目的,全力为华亭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合理、高质量的体制机制保障。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市32个部门(单位)开展调研,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3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