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县编办多措并举提升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作用,华亭县编办采取有效举措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水平。

一是明确职责,实行专人专管。明确实名制系统信息管理员职责任务,做到专人主管、专人审核、专人校对,再由专人通过U-key加密平台录入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维护,切实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二是严格程序,加强用编管控。实行编制使用计划申报和核准制度,细化办事程序,严把进人入编审批,做到用编先审批、空编再进人,无《编制使用审批表》不办理进人手续,无《进人审批卡》不办理工资、保险、经费核拨等事项,强化空编使用源头管控。

三是动态维护,依据文件调整。依据县委、政府、编办、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提供的有关机构、编制和人员等文件规定事项,及时调整、更新和补充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到实时动态数据更新,保证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四是建立机制,推行部门联动。建立会商、联动、共管三大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配合,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研究机构编制重大事项,形成了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长效化管理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