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1 】 【选择字号: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华亭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快速反应,科学安排,多方搜集学习资料,精心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高潮。 

  一是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科学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划定学习范围、确定学习任务、明确学习目标,在学习方式方法上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以集体理论学习为主,穿插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主要领导带头,全体科级领导积极参与,率先学、带头学、交流学,全面、系统、科学、有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理论文章进行认真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前后联系,全面系统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对全会精神的掌握和理解。截止目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3次,人均记写学习笔记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 

  二是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钻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论述,通过聆听组织、编制系统宣讲会,不断加深理解,找准职能定位与十九届五中全会及2035年远景目标上的结合点,增强全体干部做好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严肃纪律、确保成效。按照既定学习计划时间安排,严密推进学习进度,对集体学习人员严格要求,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加大对学习成效的检查,定期对全体干部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对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确定专人进行阅批,确保全体干部学习入心入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