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6 】 【选择字号:

    9月25日,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是在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启动省市县机构改革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班,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既有专家、领导讲课,又有交流互动,研讨交流深入,讲重点、谈感悟、查不足、谋打算,碰撞了思想,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是政治机关,业务部门,全体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条例、规定,确保办理的每一项业务都有政策依据,符合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要扎实开展调研,对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三定”履行情况、人员配备情况了然于胸,对编制数据要做到脱口而出,为构建集约高效的机构,编制资源的创新挖潜夯实基础。要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系统全面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及时准确掌握改革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机构设置模式、职能配置调整等重要事项,提前谋划,及早介入,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