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县编办“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华亭县编办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阳光政府”为目标,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积极推行网上晒权、网上行权和网上监权,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坚持彻底清权,依法确权。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以部门“三定”和法律法规为依据,在部门清理规范的基础上,通过“三审三核”、专家论证、会议审核等办法,梳理出了县级权责清单,经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截止目前,累计发布权力事项2349项,责任事项1.5万余项,追责情形2.2万余项,公共服务事项106项。

二是坚持网上晒权,全民监权。及时召开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培训会,按照先拆子项,再进行模板导出、填写、检测、上报的程序,对权力事项流程图进行加载发布。同时,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和权力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尤其是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的,严格按程序进行调整,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布的信息准确有效。

三是坚持网上行权,透明用权。率先在全市建成并推行审批事项网上统一办理,逐单位、逐事项制定审批流程,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办事环节,承诺时限平均压缩5个工作日。依托行政审批、政务公开、电子监察三大平台,将单纯性业务单位全部集中到中心办理;涉及多部门联合审批的,明确牵头单位,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同时,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发了服务系统,实现了县、乡、村电子政务服务全覆盖。自201310月政务服务中心建成运行以来,累计办理审批事项1.76万件,办结率达到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