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县编办深入开展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3 】 【选择字号:

近日,华亭县编办按照市编办关于开展县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调研的通知要求,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推进,对全县市场监管单位进行深入调研。

一是自我梳理市场监管职能。制定下发文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工作职责和权责清单,全面梳理市场监管职能,重点是在市场监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权责不清、职责交叉、监管空挡等问题,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县编办。

二是实地查看市场监管现状。组织人员对全县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工商行政管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摸清了各单位现有的监管机构、人员编制及履职情况,深入了解了各单位在市场监管执法过程中困难与问题。

三是广泛听取执法人员意见。在调研过程中,广泛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监管一线执法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构建统一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