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改办认真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4 】 【选择字号:

     为构建服务高效、管理规范、公平竞争、监督有力的中介服务环境,积极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县审改办全面开展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要求。制定印发了《华亭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对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 

     二是加强衔接,规范清理。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自查,按时上报。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较多的部门,多次沟通衔接,对在清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探讨交流,准确掌握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具体情况。要求各部门在清理的同时对中介服务机构、中介服务收费、购买服务项目、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予以规范。

     三是审核汇总,公开发布。积极会同县法制办、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对各审批部门提出拟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逐项审核,汇总编制了《华亭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现已印发文件向社会公开,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华亭县机构编制网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