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筑牢“三道防线”,全力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8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亭市委编办快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面统筹人力物力,扎实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快速反应,扎实做好摸排走访。坚持把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第一时间组织办内干部开展摸排,对包抓的华亭市华晨小区54户居民实行分工包抓,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通过走访上门、电话询问、小区微信群询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居民家庭成员外出情况,摸清了底数、弄清了情况,在集中3次摸排的基础上坚持常态化管控,实时了解掌握外出人员返回信息,10月16日以来,共摸排到省外和重点地区返华人员14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严守关口,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坚持值班值守不间断、管控责任不落空,严格落实责任小区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华亭“三包四定”责任制,认真履行单位包抓责任和干部职工具体责任,扎实落实小区1个出入口、1把测温枪、1本登记册、1个健康码、1张出入证“五个一”管控措施,对小区进入车辆、人员一律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做到来人必问、来人必查、来人必测、来人必管,同时定期对小区重点区域开展消杀,有效保证小区内疫情防控安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群众防护意识。通过小喇叭、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引导小区全体居民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了解疫情动态、掌握防疫知识、参与防控工作、守护自身安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配合值班人员做好“双码联查”和外出人员线索报告等工作,全力保证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三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