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委编办督查平凉市机构编制工作座谈汇报会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6 】 【选择字号:

    10月22日,华亭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编办督查平凉市机构编制工作座谈汇报会会议精神,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督查调研平凉市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结合华亭市情实际,全力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编办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盯机构编制“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等党内政策法规,持续抓好学习,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法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原则底线、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结合实际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掌握政策要求、熟悉操作程序,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二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机构编制核查、中小学教职工核编、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等重点工作,依托今年开展的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大调研,盯住巡视反馈问题和各单位“三定”规定执行、职能运行、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落地三要全面统筹抓好保障。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大局出发,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找准职能定位,找准发力重点,全面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合理利用周转编制,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科学配置、合理使用、保障重点,把机构编制资源切实用到刀刃上、用到火线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