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结对关爱”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 【选择字号:

  5月26日,市委编办召开“结对关爱”行动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会精神,解读《华亭市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弘扬爱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务实举措,更是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温暖的暖心之举。全体干部要把“结对关爱”行动作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作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与开展“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志愿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入户结对,通过感情联络、走访探视、纾难解困、落实政策,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身心开展爱心结对关爱,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赢得群众认可。要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感情联络、走访探视、纾难解困、落实政策,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要落实“四必到”要求,每年到关爱对象家中实地走访探视不少于2次,为关爱对象措办实事不少于1件。要利用传统节日、助残日、“六一”儿童节、双休日等,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关爱对象或其监护人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了解日常生活、学习、健康、安全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关爱对象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