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坚持“三强化”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3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发展和新要求,华亭市委编办坚持“强化”,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懂业务、高素质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为全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忠诚型”队伍。把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贯穿于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中。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研讨交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无旁骛学、认认真真读、逐段逐句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打造“专业型”队伍。坚持把加强业务学习作为提升整体素质、提高工作能力的关键,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近年来新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引导干部不断树牢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掌握运用机构编制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通过轮流上台、人人主讲,着力培养机构编制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打造“担当型”队伍。深入学习《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紧盯结构性超编、事业单位“小弱散”、项目人员入编、编外人员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现状,深剖问题,寻找对策,积极谋划破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难题的思路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担当尽责、实干笃行的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