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赴延安开展“走进革命圣地?感悟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追忆革命先辈,接受党性洗礼,6月9日至11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枣园革命旧址内,树木郁郁葱葱,革命历程轰轰烈烈,阳光洒在中央五大书记昂首阔步的铜像上,党员们仿佛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到五个伟人容光焕发的外表下所洋溢出的“建立新中国”的信心与憧憬。


在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大型红色主题演出秀《延安 延安》,以孕育了延安精神的历史真实事件为依托,呈现了红军长征到延安、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鲁艺艺术创作、大生产运动、日军轰炸延安、东渡黄河等历史事件,大气磅礴的战斗场面与革命年代的悲壮历史,引起了党员们强烈的感情共鸣。


《延安 延安》剧照


    延安革命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影像、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记载着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党员们在毛主席的雕像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七大旧址、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毛主席种过的菜地和住过的窑洞,共同追忆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红色印记,感受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奋斗征程

巍峨的宝塔山,是延安的象征,也是屹立不倒的延安精神的象征。“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面对巍巍宝塔山,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圣地带来的心灵震撼和思想触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亲身领悟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度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红色革命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当今时代更显弥足珍贵,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