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编办采取“三严”措施狠抓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4 】 【选择字号:

  为切实保存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原始档案,为查询机关事业单位登记基础资料和历史信息提供可靠保障,华亭市委编办在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基础上,对照标准,精细梳理,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严格收集。对各机关群团赋码换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提交的各项纸质材料进行收集整理,认真检查材料是否齐全、清晰、是否签字盖章等事项,对提供材料不完整、不规范的及时通知单位补齐整改,严格把好档案材料收集关。 

  二是严格整理。对各机关群团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根据设立、变更、注销等情况进行认真分类整理,按时间顺序装订编码,编制目录,分装归档。 

  三是严格管理。进一步强调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工作人员对档案材料管理的思想重视程度。邀请市档案馆专业人员进行档案管理专业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知识和业务水平。细化档案信息查阅制度,严格执行档案查阅流程规范,确保查阅档案及时归置原位,保障档案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