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迅速传达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6 】 【选择字号:

  6月15日,华亭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讲话精神和《平凉市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并就全市涉改单位改革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坚定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一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政企不分、事企不分、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和涉改单位必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扎实推进改革。二要明确任务,制定改革的总体方案和时间节点。市委编办要会同住建局6月底前提出涉改单位改革实施方案,提请相关会议审定后尽快组织实施,确保9月底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按照“积极稳妥有序、公平公正公开、依法依规办理”的原则,科学处理好“人、财、物”三大核心问题,确保改革科学规范、彻底到位、不留盲点。三要严格要求,把牢改革的组织纪律和个人纪律。改革全过程要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规范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处置国有资产,妥善安置人员,保障干部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编办要会同纪委、财政、人社等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妥善处理干部职工诉求和困难。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